23日 05月 2018年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关于征收会员费的通知

2018-05-23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关于征收会员费的通知

27日 03月 2018年

刘守华、刘晓春:白族民间叙事诗《黄氏女》的比较研究 | 论文

2018-03-27作者:刘守华;刘晓春

《黄氏女对金刚经》(以下简称《黄氏女》)在白族文学史上并不是思想与艺术最出色的民间叙事诗篇,却以其在民间流传广远而引人注目。从《白族文学史》、《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到《白族文学史略》等书,都给予了评介。笔者在1985年发表的《多侧面扩展民间文学的比较研究》一文中也从比较研究的角度提到这部作品。当时因材料不足,未能撰写专文。经过这些年有意或无意间的搜求积累,手头关于《黄氏女》的各族古今异文己有了七、八种,似乎可以就这一件广传于世的民族民间文学作品作一次有意义的纵向(古今)与横向(不同民族、地区)的比较研究了。于是动手写成本文。

更多入会申请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入会须知 【入会条件】 1.拥护本会章程; 2.自愿加入本会; 3.在民族文学学科具有相应的学术基础; 4.具有一定的民族文学学术研究成果; 4.具有参与学会相关活动的条件。 【入会程序】 1. 填报入会申请表; 2.由相关学术单位推荐或本会理事介绍; 3. 秘书处审核通过后,提交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 4.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发布公示…
更多会费缴纳
  本网已开通会费在线缴纳和管理系统,大家可通过支付宝进行交纳;普通会员的会费标准是100元/年,在校学生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