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 → 学会档案

29日 04月 2021年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简况

2021-04-29作者: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China Ethnic Literature Society, CELS)成立于1979年6月,由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自愿结成,是群众性的和非赢利性的专业学术团体,现有在册会员500多人。学会的宗旨是团结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工作者,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进行学术交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09日 08月 2016年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发展史略

2016-08-09作者:杨恩洪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自成立以来,至今风风雨雨已经走过了32个年头,而学会的创建与发展历程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的建立与壮大紧紧相连。正是伴随着学会与民文所的成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得以在我国广袤的大地上,在丰饶的各民族文学的沃土上破土、发芽、开花、结果,成为今天自立于人文学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今天,当我们回首往事,感慨万千,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成就,有赖于几代人艰苦卓绝、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奋斗。而我有幸成为这一事业中的普通一员,在老一辈领导为我们创造的这一学术平台上、得到他们的指导与教诲,走出自己的学术道路,此时此刻,更加感恩于当年创建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前辈们,并期盼这一事业人才济济,发展兴旺。

12日 07月 2016年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历届理事会主要成员

2016-07-12作者: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秘书处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成立以来,已先后举行过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历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构成情况如下……

01日 06月 2016年

一项开创性的事业──周扬同志谈少数民族文学研究

2016-06-01作者:佚名 整理

一九八三年四月六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顾问、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周扬同志,会见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和《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听取了王平凡,马学良等同志有关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工作、《民族文学研究》的组创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二届年会的筹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