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学术期刊

07日 07月 2017年

《民族艺术》2017年第1期(总134期)目录

  2017年第1期(总134期)   学界名家   (5)色音民族文化研究三十年感悟   (11)宋小飞立足文化精而多元—色音民族文化研究述评   前沿论坛   (18)彭兆荣论“大国工匠”与“工匠精神”&m……

21日 04月 2016年

《民族文学研究》

《民族文学研究》创刊于1983年11月,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学术理论双月刊,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面对国内外公开发行,每年出版6期,逢双月15日出刊。刊物常设栏目有:文学理论探索与建设、古代多民族作家文学研究、现当代少数民族作家作品评论、民族民间文化论坛、民族文学与民族文化比较研究、学术著作书评、国外相关研究译文、学术动态等。

20日 04月 2016年

《民族文学》

《民族文学》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性少数民族文学月刊,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公司主办。自1981年创刊以来,共发表5000余万字的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作品,对推动我国多民族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民族文学》蒙、藏、维、哈萨克、朝鲜五种少数民族文字版的创办。

19日 04月 2016年

《文学评论》

《文学评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文学研究和理论批评的大型学术刊物。文学研究所成立于1953年2月22日,原属北京大学,1956年拨归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领导,1977年5月哲学社会科学部改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文学评论》的主办和主管单位。主编由历届文学所所长兼任,先后由何其芳、陈荒煤、许觉民、刘再复、张炯、杨义等担任,现任主编为文学研究所所长陆建德。

18日 04月 2016年

《文学遗产》

《文学遗产》创刊于1954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是全国唯一的古典文学研究专业学术刊物,本学科研究的许多新成果都藉本刊得以发表和确认,它代表了我国古典文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国际汉学界也具有不容忽视的学术权威性。本刊的主要内容有:有关古典文学理论、各时代作家作品、各文学流派、各种文体的研究,以及中国古典文学与现当代文学的贯通,与外国文学的比较研究论文。还有古典文学文献资料的考据及研究整理,有关学科建设的探讨,对有关研究著作的评论,国内外学术信息,等等。

17日 04月 2016年

《民族艺林》

《民族艺林》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主管、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主办的文化艺术理论学术期刊。本刊为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 64-1011/J,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3-2584。 《民族艺林》立足于丰富多彩的民族……

17日 04月 2016年

《民族语文》

《民族语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创刊于1979年。全面刊载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最新研究成果的全国性学术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之初为季刊,1982年起改为双月刊。《民族语文》开设的栏目主要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语音、语法、词汇的研究,语言系属、方言划分研究,语言比较研究,语言接触研究,民族语言文字概况与民族古文字古文献研究,民族语言调查研究,语言理论研究,社会语言学、人类语言学研究,计算语言学、实验语言学研究。

16日 04月 2016年

《西南民族研究》

《西南民族研究》是中国民族学类核心期刊。由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主编的非定期出版的学术性期刊。所谓西南民族研究是指对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广西、重庆,以及湘西、鄂西等地区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研究。从……

16日 04月 2016年

《民间文化论坛》

《民间文化论坛》以弘扬中国民间文化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从民俗学、文艺学、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宗教学、语言学、考古学、地理学、历史学、心理学、建筑学、美学等不同角度调查、研究民间文化(包括民俗、民间文学、民间艺术)的学术论文与调查报告,同时译介国外有关民间文学研究的前沿性理论与方法,报道海内外民间文化研究的学术信息。本刊经过严格的审稿程序选定、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同时亦关注学术新人的培养,发表在读硕士生、博士生的研究成果。

15日 04月 2016年

《广西民族研究》

《广西民族研究》是中国民族学类核心期刊。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广西民族问题研究中心主办。主编俸代瑜。1985年创刊,季刊。主要栏目有:民族理论政策研究、民族学人类学研究、壮学研究、瑶学研究、民族历史与文化研究、民族经济研究、民族旅游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者与成果评介等。主要栏目包括:民族理论政策研究 、民族学人类学研究 、壮学研究、瑶学研究、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民族经济研究、民族旅游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

13日 04月 2016年

《民族艺术》

《民族艺术》(季刊)创刊于1985年,是由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民族艺术刊物。刊发各类关于中华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的文章,尤其欢迎选题独特、材料丰富、方法新颖、视野开阔的文稿,提倡立体性跨学科研究。民族艺术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公开发行的优秀期刊。自创刊以来,以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为主题,坚持"期期精彩、篇篇可读"的理念。民族艺术内容详实、观点新颖、文章可读性强、信息量大,众多的栏目设置,民族艺术公认誉为具有业内影响力的杂志之一。民族艺术并获中国优秀期刊奖,现中国期刊网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12日 04月 2016年

《民族论坛》

《民族论坛》杂志创刊于1983年,是一份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月刊,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曾进入中国中文核心期刊的民族类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43-1009/C,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7-8592,邮发代号42-223。本刊主要以刊载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文章及研究人员的学术论文为主,为国家机关、学术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科研人员、民族工作者等发表科研成果及学术研究探索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11日 04月 2016年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是哲学社会学术理论刊物,2004年度全国核心期刊。宣传、阐述党的民族政策,开展对我国少数民族的社会形态、政治、经济、哲学、历史、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宗教信仰、生活习俗等方面的研究。本刊主要结合我国民族领域各学科、阐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对于民族问题的发展以及新时期党的民族政策;开展对少数民族社会形态、政治、经济、历史、哲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宗教信仰、生活习俗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有关少数民族的最新调查报告、学术资料和教学科研成果。

10日 04月 2016年

《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是由国家民委主管、中南民族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研究期刊。1960年创刊,全面刊载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等各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年刊载学术研究论文260篇左右,双月刊。《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是展示国内人文社科学界与中南民族大学学术研究成果的平台与窗口。学报的办刊理念是:“繁荣学术,服务现实,创新理论,培育人才”。学报的编辑思想是:“立足特色,突显热点,聚焦前沿,鼓励创新”。

09日 04月 2016年

《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78年,双月刊,以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为特色栏目,大力刊发人类学民族学方面的学术论文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以及处于学术前沿的有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的其他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稿件。主要刊登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方面的学术理论文章。常设栏目为:人类学、民族学、中国—东盟、民俗学、民族理论、壮学、瑶学、语言学、文艺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政治学、档案学、社会学、历史学等。

08日 04月 2016年

《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云南民族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理论期刊。本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双核心”期刊,即“中文社科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还先后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全国三十佳学报”、“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全国民族地区学报名刊”和“云南省优秀社科期刊”等。“民族社会学”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学报优秀栏目”。

07日 04月 2016年

《贵州民族研究》

《贵州民族研究》是由贵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贵州省民族研究所主办的民族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1979年创刊时为季刊,2005年变更为双月刊,主要刊载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论文,常设有: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法学、民族经济、民族文化、民族历史、民族教育、民族工作、民族语言文字、民族民间文学、民族学研究介绍等栏目。

06日 04月 2016年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西南民族大学主办的民族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79年,2000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现有编辑13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4人,副高职称的9人,博士及博士后7人。本刊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瞄准学术前沿,关注学术热点,突出民族特色。进入新世纪以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05日 04月 2016年

《西北民族研究》

《西北民族研究》立足西部民族社会、面向全国、与国际学界对话。刊载人类学/民族学 、社会学、民俗学有关理论与方法论方面最新成果。涉及到传统的蒙古学、藏学、维吾尔/中亚学、回族与伊斯兰文化、佛教文化研究,关照到相关边疆学、民族学类分支学科、专题研究领域的生态环境、宗教、人口、妇女、文化遗产、语言文字、历史考古等内容成果。该刊尤重国际民族学最新学术动向和西北民族文字文献的译介和述评;规范的田野考察报告。

04日 04月 2016年

《北方民族大学学报》

《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北方民族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创刊于1989年,以民族学为主要办刊特色,刊发民族社会、民族文化、民族经济、民族历史、民族关系、民族文学、人类学、宗教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等学科的优秀成果,双月刊。提倡探索与争鸣,坚持按质取文,办刊理念是“树立精品意识 追求学术创新”,精心策划和组织特色栏目。刊发文章要求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新诠释,要具有一定思想深度或较高的学术价值。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