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学位教育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6-04-10   点击数:3221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是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专门从事古籍整理与研究的教学、科研机构,是教育部高校古委会直接资助和重点建设的研究所之一,是西南地区古籍整理研究及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学术基地。
建所以来,在高校古委会、学校党政领导以及社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热情关怀和支持下,在前辈学者的辛勤经营和全体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斗下,文献所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汉语言文献研究所现有汉语言文字学博士点和硕士点,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历史文献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硕士点。汉语言文字学学科2000年、2006年两次被评为重庆市重点学科。
目前汉语言文献研究所已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结构配置合理,文史兼备,团结合作的学术队伍。以汉语言文献、古代历史文献、古代文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为发展方向,突出西南地方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已经形成传世文献与出土文献语言研究相结合,以出土文献语言研究为主要特色,传统文化研究、历史文献、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网址:http://wxs.swu.edu.c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