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学位教育

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04-09   点击数:5105  
点击看大图

1960年8月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创办(时称中文系),2000 年由原中文系、民族语言文化系、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和大学语文教研室合并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06年更名为文学院。
  50余年来,文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走夯实基础、强化特色、形成优势、打造品牌的发展道路,教育质量与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呈现出勃勃生机。形成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和对外汉语两大特色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优质专业,形成了大写作品牌的人才培养技能特色,形成了“读研写演审美体验工程”人才培养方式特色。拥有6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1992年以来,学院获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立项53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77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 500多篇,其中发表在核心刊物上1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176部。
  1986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与东南亚国家大学签订了合作培养研究生协议,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现有在校留学研究生48名。对外汉语专业以3+1人才培养模式,到语言对象国留学一年。教师与东南亚高校合作开展学术研究。
  50年来,共培养了1万多名普通本专科研究生,1万多名各类函授生。涌现出了一大批颇有成就的党政军领导干部、教授、专家、学者、全国先进,涌现了一大批诗人、作家、评论家,相思湖作家群影响广泛。
  当前文学院处于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的转变、从扩大办学规模向提升内涵的转变、从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向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转变的关键时期,处于我国改革开放纵深发展,广西经济社会飞速前进的战略机遇期,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以博士点学科建设为龙头,走特色发展道路,促进民族性、区域性和国际性的相互融通,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和东南亚地区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网址:http://wxy.gxu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