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风采

苏高宇


土家族 1966

   苏高宇,男,土家族,1966年2月29日出生湘西吉首市,原籍保靖县迁陵镇人,系中国当代颇有影响的青年大写意花鸟画家、文艺评论家。现任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理事会主席团成员。

 
  1986年,苏高宇随著名画家吴湖帆、贺天健高足杨石朗先生学习山水画,后师从著名花鸟画家王培东、郭石夫教授,为郭石夫先生得意门生。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并在国内多家专业刊物及中央电视、山东卫视、湖南卫视等媒体作过专题介绍,《收藏》杂志2007年第6期"经典名家"栏目重点推出了由权威的中国画市场问题研究专家西沐撰写的长篇评介文章——《守望传统:苏高宇大写意花鸟画艺术及其价值分析》。2007年11月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对苏高宇先生进行55分钟的直播访谈。在从事大写意花鸟画创作的同时,他尚有大量的文艺评论文章先后发表于《人民美术》、《中国书画》、《水墨研究》、《中国典藏》、《书法杂志》、《中国花鸟画》、《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文艺报》等报刊,部分文章被译成外文。2006年被中国画市场白皮书《中国画市场年度研究报告》评选为“中国画最受尊敬的100名当代画家”。荣获2007年由中国画廊联盟学术委员会、《收藏》杂志、《中国画市场》杂志联合主办的《走向经典——首届全国画廊收藏家提名展》花鸟画唯一最高奖“经典收藏金奖”。荣获2008年由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水墨华山——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最高奖。名录入编2008年国家民委修订的《中国土家族简史》(该书共收入三位诗人和画家,即黄永玉、汪承栋、苏高宇)。